紅十字會義籍人質 傳被菲南恐怖份子易手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高層保安官員表示,菲南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已將綁架的最後一名紅十字會(ICRC)人質,移交給另一支武裝勢力。

警察總長魏索薩(Jesus Verzosa)表示,義大利籍的瓦格尼(Eugenio Vagni)因罹患疝氣行動不便,在軍方逐漸增加追剿力道之際成為綁匪累贅,因此由帕拉德(Albader Parad)帶領的阿布沙伊夫勢力,決定把他放棄。

有線民向軍警單位通報說,陣營中擁有數名印尼恐怖份子的阿布沙伊夫組織,已將瓦格尼交給另一支身份不明的武裝勢力,同時兵分數路,擾亂政府軍的追剿行動。

為此,菲律賓政府宣佈懸賞50萬披索(約新台幣35萬元),希望民眾能提供瓦格尼的下落。

阿布沙伊夫份子是於1月15日,在蘇祿省(Sulu)綁架了ICRC人道工作者瓦格尼,以及他的同伴瑞士籍的諾特(Andreas Notter)、菲律賓籍的拉卡巴(JeanLacaba),並要求100萬美元贖金。

拉卡巴已先於4月2日獲釋,瑞士籍的諾特隨後在18日重獲自由,菲方危機處理小組聲稱未付任何贖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