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電腦日遭掃瞄7萬次 黑客來自中國與荷蘭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天宇編譯報導)紐約市警局局長凱利(Ray Kelly)4月22日週三在外關係理事會上發表演講時說,紐約警局的電腦系統每天遭國際黑客掃瞄7萬次,以尋找可能的攻擊目標。

據美聯社報導,凱利透漏,那些黑客攻擊的IP地址主要來自中國和荷蘭。他說,在過去7年中投資的防護系統成功保護了紐約這個全美最大的警察系統的電腦網絡。

凱利估計,由於紐約市警察局自911恐怖攻擊以來在國際上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因此成為國際黑客的攻擊目標。他說,「這是一個威脅,我們必須繼續密切關注每一天。」

他透漏說,黑客攻擊紐約市警局電腦的方法與2年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五角大樓開發的高科技戰鬥機計劃受到的攻擊一樣,就像拿水往牆上潑來發現牆漏一樣,逐個掃瞄搜索。

凱利的這次演講集中在911恐怖攻擊後紐約警局如何對付恐怖威脅上。他透漏說,自911以來,紐約經歷了7次主要的恐怖攻擊,其中包括炸毀布魯克林大橋和往地鐵中釋放氰化物氣體等。他警告說,隨著對於911恐怖襲擊記憶的逐漸淡忘,我們警察不能忘記,紐約市仍是世界上最受恐怖份子關注的襲擊目標。

凱利也透漏了旨在保護城市免受恐怖主義的若干舉措,強調紐約警局正努力與其他國家一起合作,更好地瞭解城市和應急準備。他列舉了一些計劃,包括將警探送往倫敦、馬德里、巴黎、新加坡、特拉維夫等城市學習當地應對恐怖襲擊。

凱利還介紹了最近開設的一個旨在保護曼哈頓下城免受恐怖襲擊的監測中心。這是1億美元項目的一部份。他說該計劃利用3000個閉路安全攝像機,覆蓋了包括下城金融區在內的1.7平方英里的範圍。目前已有數百個攝像機得到安裝。另外,數十個私人公司也與警局合作,允許監測中心進行監測。

雖然遭到人權組織的指責,但是凱利稱這些努力對於打擊恐怖主義和準備因應恐怖襲擊事件的發生是必須的。

紐約市警察系統僱有3萬多名警力,是美國最大的警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