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前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擔任東亞助卿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提名康貝爾(Kurt Campbell)擔任助理國務卿,主管東亞及太平洋事務,這個職位的工作包括處理北韓事務。

如果參議院通過他的任命案,康貝爾將取代希爾(Christopher Hill)。希爾是旨在取消北韓武器級核子計畫的六方談判的重要人物。

希爾現在擔任美國駐伊拉克大使。

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康貝爾仍可能繼續處理北韓議題,但既然鮑斯渥斯(Stephen Bosworth)已經出任北韓特使,康貝爾確切的職責目前還不清楚。

國務院官員金成(Sung Kim)也是六方會談的主談人。

白宮宣布這項提名時表示,康貝爾是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CNAS)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這個機構倡導強而有力且採取中間路線的國家安全戰略。

康貝爾也曾擔任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副助理部長。(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