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火車大劫案大盜畢格茲 可能幾周內獲釋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曾參與1963年「火車劫案(Great Train Robbery)」的畢格茲(Ronnie Biggs)的律師說,畢格茲在保釋審訊後,可望於幾周內獲釋。畢格茲是英國最惡名昭彰的罪犯之一。

畢格茲1964年被判刑30年,但隨即大膽越獄,在外逃亡30年,大部份時間在巴西度過,直到2001年才返回英國,並自首。

79歲的畢格茲目前在英格蘭東部諾威治(Norwich )監獄的醫院。他的兒子麥可(Michael)說,他一再中風和心臟病發作。

保釋委員會官員今天將集會,決定是否應該以極不可能再犯為由,讓他保釋。

火車劫案在英國享有傳奇地位,是英國犯罪史上最大膽的刑案之一。

畢格茲與14名同黨搶劫一列由倫敦開往格拉斯哥(Glasgow)的郵政列車,搶走260萬英鎊舊鈔,這在當時是很大的一筆錢。

他們以鐵棒攻擊列車司機。這名司機在遇襲後未再返回工作,且未完全復原,並於七年後逝世。(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