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第二階段投票順利結束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星期四,世界上最大的議會選舉——印度大選第二階段的投票在平靜中順利結束了。此前,由於第一階段的投票發生了毛派武裝分子的暴力襲擊,印度各地都加強了保安措施。

數百萬印度選民,包括總理辛格都在當天參加了投票。

這一階段的選舉是這次大選5個階段中最大的一次,選民中還包括了來自印度鄉村腹地班加羅爾市IT中心,以及毛派分子勢力有所盤踞的一些邦。

為了在一些遙遠的鄉村的人們也參加這次投票,還專門用大象、駱駝和船只把電子投票機運往當地。一些地區的選舉官員們還得經過數天的艱苦跋涉趕往選舉站。

這次投票在和平中落下了帷幕。

印度中部博帕爾市選舉官員希里瓦斯特瓦說:“整整一天的投票都很和平,結束時也很平靜。”

初次投票結果顯示,印度的兩個主要的黨派——執政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目前領先對手民族主義的人民黨(BJP),但兩黨都不會贏得足夠的席位單獨組閣,要想執政,兩黨都可能需要其它地方小黨的支持。

投票當天,印度政府在全國部署了超過兩百萬名的安全人員,以防範信奉毛澤東思想的毛派武裝在選舉中攻擊軍隊或選民等,在一些偏遠地區,之前毛份子威脅說,要砍下投票人的手,在上週進行的第一階段選舉中,已至少有19人死於毛派分子的襲擊。

在印度全國的十二個邦中,共有140個選區,大約7.14億具有投票資格的印度人,將在此次大選中選出議會下院的543個議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