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和城管=成管配合的很好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作者:鳳來儀

成龍說,“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可是怎麼管呢?成龍沒說明白,我也不敢亂猜,正迷惑著,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的《城管執法操作實務》,立刻就來解惑了。

首先,這本書提出了“相對人”的概念,這個概念非常好,裡麵包含了兩層意思,第一,明確了對象,是城管執法的賓語。比如,城管毆打了小販;城管成功擊倒了兩名壯漢。小販,壯漢,在這裡,就用“相對人”來加以明確說明。第二,確定了被執法者的種族,這是個形而上的問題,比如納粹德國在屠殺猶太人前,就要宣稱其是劣等民族一樣,名不正則言不順,“相對人”這個概念,也可以理解為,和人相對,那就不是人,既然不是人,當然沒人權。

其次,這本書非常關愛執法者的心理健康,要求在執法過程中:“整個活動過程要做到心態平穩,毫無雜念,不可慌亂,不要考慮會不會把相對人弄傷了,要達到忘我的狀態。”眾所周知,城管也是人,不排除其中還殘留著些許人性,打了婦女小孩沒收了別人的吃飯工具,萬一產生不良情緒,就不河蟹了。因此,忘我狀態,才能保證心理永遠健康,勇往直前。

再有,這本書以人為本,充分考慮到被打者的面子問題。在書中強調:“注意要使相對人的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還應以超段快的連環式動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一旦進入實施,一定要乾淨利落不可遲疑。要將所有力量全部用上。”有句老話,打人不打臉,因為只要是個人,就有個自尊心,吃點悶虧沒關係,真要傷了面子,那就是大事了。看歷史,看現實,這種例子比比皆是,比如清代中英談判,我們什麼虧都可以吃,但對方使者必須下跪,因為這是個天朝面子問題麼。現實的例子我就不舉了,怕河蟹。不僅如此,讓輿論抓不到把柄,這也從側面說明了,我們的輿論監督越來越有效。同時,我們還告別了過去那種在公堂上就打的人死去活來的黑暗時代,現在進步了,打臉不掛花,打身看不出傷。這一切都充分證明了,我們是在意輿論的,我們也是注重形象的。

成龍大哥提出了我們需要管理的命題,這本書解答瞭如何管理的問題,所以管理者,就叫成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