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選初步結果 執政黨得票率遙遙領先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亞23日法新電)根據南非今天公布的大選初步計票結果,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以62.67%得票率遙遙領先。非洲民族議會預料將把黨主席朱瑪(Jacob Zuma)送上總統寶座。

  根據「獨立選舉委員會」(IEC)公佈的數字,非洲民族議會目前贏得近150萬張選票,而主要競爭對手「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拿下50餘萬票,得票率為20%。

  由非洲民族議會異議黨員去年脫黨組成的新政黨「人民議會黨」(COPE),得票率為7.63%。

  獨立選舉委員會證實已開出234萬6283張選票,約為登記投票數的10%。但是總投票數仍無法取得。

  超過2300萬南非選民登記參加昨天的南非大選,人數創下新高。這是非洲民族議會在1994年終結白人少數統治掌權以來的第三次大選。

  非洲民族議會在2004年大選拿下近70%選票。國會將在5月初選出新總統。(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