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進入第二階段投票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星期四(四月二十三日)印度全國的投票站再度開發。世界上最大的議會選舉——印度大選進入第二階段的投票。由於第一階段的投票發生了毛派武裝分子的的暴力攻擊事件,印度各地的保安情勢也隨之升高。

印度五個階段的議會大選星期四進入到了第二階段的投票。

在印度全國的十二個邦中共有140個選區,大約7.14億具有投票資格的印度人將在此次的大選中選出議會下院的543個議席。

這場大選時逢全球經濟危機,初次投票結果顯示,印度的兩個主要的黨派——執政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目前領先對手民族主義的人民黨(BJP),但兩黨都不會贏得足夠多的席位單獨組閣,要想執政,兩黨都必須支持其它地方小黨才有可能勝出。

投票當天,印度政府在全國部署了超過兩百萬名的安全人員,已防範信奉毛澤東思想的毛派武裝叛軍在選舉中攻擊軍隊或選民以及其它暴力事件的發生。在上個星期進行的第一階段選舉中,至少有19人在毛派武裝領導的暴力事件中喪生。

此次印度大選的投票將於5月13號結束,選舉結果在三天後公佈。新一屆議會必須在6月2號之前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