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事件 邱議瑩:絕不會向李慶華道歉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與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昨天在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邱議瑩說,由社會公評,但她絕不道歉;另外,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會暴力。

  李慶華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程序發言時,邱議瑩在台下表達不滿意見,引發李慶華不滿,要邱議瑩「有點家教」,邱議瑩因而與李慶華發生口角,並突然從後面打李慶華一巴掌,雙方隨後拉扯。

  掌摑事件後,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與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上午特別前往立院探望邱議瑩,獻花表達支持之意。

  邱議瑩再次強調,昨天的行為是對國民黨長期多數暴力和語言暴力的防衛,那一巴掌傷到的也是李慶華令人討厭的優越感,社會看法有褒有貶,她可受社會公評,願意虛心受教,但絕不會向李慶華道歉。

  另外,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理事長顧忠華上午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會暴力。

  他們指出,立委現在需要的是自律而非自肥,而立法院應該比照全國其他部會機構,設立性別平等委員會,處理違反性別平等事件,此外,立法院立委紀律事件歷年來在紀律委員會成案的比例相當低,應該加強紀律委員會功能。

  公督盟並指出,立法委員口不擇言與言論免責權有關,不過,言論免責權有其時代背景,現在有必要檢討言論免責權的必要性,以及其適用範圍及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