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近週年 大量災民仍未安居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四川省5.12發生大地震已近一週年,據北川災民向本臺記者投訴,還有大量災民的居住問題至今沒有解決。目前,許多人還住在自己臨時搭建的簡易棚內,日前一些住在平板房的災民被要求搬遷。災民表示對生活前景感到茫然。

當地災民陳先生:「我住在帳棚裡邊的,搭在離公路邊大概有幾十米吧,這是借別人私人的地裡面,在我們這個地方三分之一的人還沒法居住的,還有更糟糕的地方呢,可以到縣裡看根本就無法看。許多無家可歸的人太多了,到了這個地方妳一看就不知道甚麼滋味啊,說實在話的。」

當地災民吳先生說,他住了5個月的平板房日前要被拆遷,地方當局說拆隔天就來拆了,還先把電源斷掉,讓災民自己找地方住。

北川陳家霸龍浣村吳先生:「現在政府把這個房子要拆了,拆了、賣了、賣給別人。是自己找地方住,政府也還沒有甚麼相關的政策,所以很多東西很茫然。我們現在找的子就是以前老百姓修的廚房或洗澡房。哎呀,情況就是一言難盡行啊。」

據瞭解,當地仍然餘震不斷,有專家表示,今年還會有大的暴雨集中天氣。目前,災民的安置還沒有開展。吳先生說,他一家8口人擠在19平方米的廚房裏,擔心的是,不知道甚麼時候又會讓他們搬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