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選 選民排長龍投票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四月22日,星期三,南非大選開始投票,預料這次選舉將是1994年廢除種族隔離制度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南非全國近2萬個投票站從當地時間星期三(4月22日)早上7點開始開放,讓超過2300萬名合資格選民投票,其中許多選民是年輕一輩。選民們一大早就排隊等候投票,南非獨立選舉委員會表示,他們預期這次選舉會有很高的投票率。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和現任總統南非總統莫特蘭蒂(Motlanthe)也都分別前往投票站進行投票。

莫特蘭蒂說:我認為所有合格選民都應該投票,選舉結果對我們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參與投票的選民同時也強化了我們的民主。

民意調查顯示,儘管執政的非洲人國民大會預計將會在此次選舉中獲勝,但執政黨也將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除了要面對在野民主聯盟的挑戰外,還要面對去年年底從非國大分裂出來的人民大會黨,有可能喪失議會內佔三分之二多數的地位。

今年南非選舉是自從曼德拉在1994年擊敗白人少數執政以來,第四次舉行民主選舉。投票在當地時間晚上9點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