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抗議前納粹集中營守衛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星期二,正值在二次大戰大屠殺紀念日之際,一群抗議者群集在前納粹集中營守衛傑克•鮑利(Jakiw Palij)位於紐約皇后區的住宅前,呼籲美國政府將這名戰犯引渡受審。

這次抗議活動是由梅希佛塔(Rambam Mesivta)中學和校長弗裡德曼(Zev Friedman)組織的。

弗裡德曼說:二戰期間涉嫌犯人類罪的納粹戰犯,居然能在美國自由自在的生活,此刻喚醒大眾知道其犯罪事實是必要且合適的。

抗議的學生瑪斯科維茲(Chaim Mascowitz)說:犯了這麼可怕的罪行,屠殺了這麼多人,還隱瞞你的真實身份,來到這裡過著自由的生活。那樣很不合理,我們無法接受。

現年83歲的傑克•鮑利(Jakiw Palij)在二戰期間曾在波蘭特勞尼其(Trawniki)集中營擔任警衛,1943年該集中營在所謂的「收穫季」行動中屠殺了六千名猶太囚犯,但鮑利於1949年入境美國時卻聲稱二戰期間自己是一個農民。

2003年被法院裁定,剝奪鮑利美國的公民身份,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國家願意接納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