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大屠殺紀念日為遇害者默哀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4月21日是大屠殺紀念日以色列舉辦了默哀等一系列活動,悼念在納粹大屠殺中喪生的600萬猶太人。

警報響起時,整個以色列都靜止了,為二戰時期被納粹屠殺的6百萬猶太人默哀。耶路撒冷的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被擺放上了花環。

大約有25萬大屠殺倖存者生活在以色列,他們中有許多人參加了紀念活動。

但今年的紀念活動由於一天前伊朗總統內賈德在日內瓦反種族主義大會上的講話而蒙上了陰影。內賈德指控以色列企圖在巴勒斯坦建立一個殘酷的種族主義政權。

以色列副總理納坦•夏蘭斯基在參觀奧斯威辛集中營時表示猶太人永遠反對種族主義。他說:“64年過去了,我們仍然要面對歧視,面對仇恨,那些人為了摧毀猶太人國家,摧毀以色列甚麼都做得出。”

當天,大屠殺倖存者和7千名以色列人一起遊行前往了希特勒最臭名昭著的一個死亡集中營。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哥茲達•斯拜瑞爾說:“尊重和懷念讓我來到這裡,我們家有49人曾被關在這裡,我父親,妹妹,祖母,我是唯一的一個倖存者。”

在這個集中營有150萬人喪生。

儘管已經過去了幾十年了,大屠殺在倖存者頭腦中還是記憶猶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