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先例 食品業巨擘聯合利華產品全面減鹽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中央社海牙21日法新電)英、荷合資食品業巨擘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今天宣布,所生產的2萬2000種食品將幾乎全面減少鹽分,成為全球第一家設定全面減鹽目標,以促進大眾健康的業者。

公司聲明指出,「聯合利華的目標是在2010年底前降低全部產品的含鹽量,以協助消費者達到每人每天鹽分攝取量不超過6公克的建議標準。」

2015年還將進一步降低到世界衛生組織(WTO)所建議的5公克。

該公司宣稱,「聯合利華是第一家對全部產品設定全球性減鹽目標的公司。」

聯合利華行銷副總裁伏瑞肯(Gaby Vreeken)以「雄心勃勃」形容這項計畫,表示這應有助預防與攝取過多鹽分有關的心血管疾病及死亡。

伏瑞肯表示,「困難之處在於如何避免降低產品口味、品質與保存時間。」該公司表示將運用其他香料與芳香植物。(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