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客機牙買加遭劫 人質成功獲救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4月19日星期日晚,一架從加拿大哈里發克斯飛往古巴的加拿大客機在牙買加機場遭到一名持槍男子的劫持。8小時後牙買加國防部隊反恐行動組成功拘捕了劫機者,營救出6名人質。180多名乘客及機組人員都安然無恙。正在牙買加訪問的加拿大總理哈珀對牙買加方面迅速成功反恐行動表示感謝。

加拿大總理 史蒂芬·哈珀:“我要感謝高登總統個人在這件事情上的努力。”

哈珀同時還感謝了牙買加國際安全部長和信息部長的努力。

牙買加信息部說,在與劫機犯談判近8個小時失敗後,國防部隊的反恐行動部闖入這架波音737客機,成功拘捕了這名劫機犯。據悉這名男子叫福雷,今年20歲,因為愛情失敗而精神受到刺激。

而牙買加方面表示:“我們調查了全部情況,否則國際機場的保安部署有可能被突破。我們在飛機飛行和機場安全方面都擁有完美的記錄。在牙買加還從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星期天晚間10點半,飛機起飛前大約40分鐘,一名持槍男子強行闖過安檢,劫持了飛機。所幸當時174名旅客中的多數還沒有登機。而機上的乘客不敢相信發生了甚麼,一些乘客在哭泣,另一些人開始祈禱。飛機上還有4對要舉行婚禮的新人,其中兩對要去古巴。

據一些乘客的家人說,持槍人憤怒的威脅旅客,並揮舞著武器。幾名乘客和一名空乘人員要求男子拿走財務釋放旅客。男子在收繳了旅客及其中兩名機組人員的錢物後,釋放了他們,但留下了6名機組人員作為人質。直到週一凌晨牙買加反恐部隊突襲成功,人質被扣留了8小時。

加捷公司已經派另一架飛機飛往牙買加接回機組人員。他們的專業精神受到公司高層管理人員的讚揚。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