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斥成龍奴才言論無恥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藝人成龍星期六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發表“香港、臺灣太自由,所以很亂”等言論,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有議員斥責成龍的所作所為無恥,目的是為中共的六四屠殺等極權罪行開脫。

身為香港旅遊大使的國際影星成龍,日前在海南博鰲揚言“中國人是需要管的”、香港與臺灣太民主所以亂等言論,激起港臺兩地民間的強烈反響,斥之為奴才言論,為中共塗脂抹粉。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譴責成龍的言論再次暴露一味討好中共當局的無恥作風。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香港他花大量的精力去撐董建華、去撐23條、所有共產黨要撐的他一定撐,無論是笑著口、苦瓜臉地去撐。……其實成龍這樣講可以說是無恥,是不知道羞恥是甚麼。

他並指成龍的言論是想為中共極權的罪行開脫。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其實在六四20週年前夕說這番話,他是拿人的鮮血去為中共塗脂抹粉。

教育界的張文光議員也批評成龍為了討好中共,悍然挑戰人類追求自由的最根本核心價值,愧為電影創作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一個來自自由地方的藝術工作者、電影工作者,都說不應該有這種自由,因為自由必亂。如果他創作藝術和電影的自由被規管的時候,歷史已經有太多的事實和教訓,只有幾套樣板戲,或者像現在北韓一樣。

香港旅遊發展局星期一表示,最近收到市民不滿成龍言論的投訴,要求暫停成龍的香港旅遊大使職務。此外,也有網民聲言抵制他的電影及代言產品,並要求港府取消他的勳銜和公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