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74億美元收購升陽電腦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世界電腦軟件巨頭-甲骨文同意以7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網路服務器生產巨頭-升陽電腦SUN。

甲骨文今天宣佈,該公司將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Sun。該交易價值約為74億美元。在金融海嘯席捲各行各業的時候,甲骨文大手筆收購升陽電腦,也被看成是電腦界軟件和硬件的整合。

甲骨文CEO拉裏•埃裏森(Larry Ellison)說,“我們收購Sun將改變IT業,整合第一流的企業軟件和關鍵任務計算系統。甲骨文將成為業界唯一一家提供綜合系統的廠商,系統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將有所提高,而價格將會下滑。”

甲骨文收購升陽電腦之後,未來在業界的地位可以說是與IBM不向上下。

甲骨文長於設計生產精密軟件,而升陽電腦則是以生產大型網路服務器等硬件而知名。

此外升陽電腦還擁有幾乎每台電腦都必須下載的JAVA語言操作軟件的版權。

而這次的聯姻,也就意味著兩家公司未來可以去除重疊的業務,從而節省開支,但是這也同時意味著裁員。

升陽電腦目前雇用了3萬3千人,而甲骨文旗下的員工則有8萬6千人。

專家分析說,兩者結合之後所生產的產品將嚴重地威脅目前的業界巨人-IB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