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足球聯賽週末賽事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星期六,日(4月18日和4月19日)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巴塞羅那隊(Barcelona)在客場以1比0勝賀塔菲隊(Getafe),目前以積分78分領先,而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則在客場擊敗偉爾瓦隊(Recreativo Huelva),以六分之差緊追巴塞羅那隊。而瓦倫西亞隊(Valencia)則在主場以3比1擊敗塞維爾隊(Seville),名次晉升到第4名。

星期六(4月18日)穿黃色襯衫的巴塞羅那隊在賀塔菲與地主隊比賽,讓我們看看一些精彩片段。開賽5分鐘巴塞羅那隊的法籍選手亨利(Thierry Henry)起腳射門,卻被賀塔菲的門將史拖科維奇(Vladmir Stojkovic)救了下來無功而返。

開賽第19分鐘巴塞羅那的前鋒梅西(Lionel Messi)接到查維(Xavi)的傳球,繞過賀塔菲的後衛起腳射出一個曲線球破網得分,1比0領先。隨後,巴塞羅那的皮格(Gerald Pique)以一個凌空球射門被門將史拖科維奇救了下來。

第81分鐘,梅西又踢進一球,可惜被邊線裁判員判定越位,但調出錄影帶來看似乎判決有誤。雖然結束前巴塞羅那的伊突歐(Samuel Eto o)射門,但球打在門柱上,沒得分。終場就以1比0勝賀塔菲隊作收。

同日,皇馬隊在韋瓦爾與地主隊的比賽,雙方表現可圈可點,但似乎皇馬的運氣要好些。開賽9分鐘皇馬的羅賓(Arjen Robben)帶球在罰球區射門但球被門將里斯戈(Asier Riesgo)給撥開。韋瓦爾隊和皇馬隊都沒有讓角球的機會發揮,尤其是皇馬隊一個穩進的球卻被拉莫司(Sergio Ramos)踢高過門攔給浪費掉了。皇馬的馬傑羅(Marcelo)在下半場開始後不久接到甲戈的傳球,起腳射門,門將里斯個搶救不及,皇馬1比0領先。皇馬在傷停時間因為中場球員史耐得(Wesley Sneijder)左腿筋拉傷而陷入危機,由於傷勢頗重在後來幾場的賽事無法出賽,要和巴塞羅那爭冠是相當不利的。

星期日地主隊瓦倫西亞和塞維爾隊的比賽,火藥味十足,讓我看看比賽的一些片段。穿紅色襯衫的賽維爾隊在開賽後9分鐘以踢角球由愛斯谷德(Julien Escude)頭頂入網,0比1,取得領先。但在第43分中,賽維爾的柯瑞雅(Adriano Correiea)因為對瓦倫西亞的維爾(David Villa)作危險動作被紅牌罰出場。

兩分鐘後賽維爾隊的愛斯谷德在罰球區把瓦倫西亞的馬塔(Juan Mata)弄倒在地,被判踢罰球,由維爾主踢,破網得分1比1平手。賽維爾隊禍不單行在第83分中,那伐羅(Fernando Navarro)為了防衛一個調入禁區的球把手臂上提而觸球,又被判罰球,由碼塔主踢進網,瓦倫西亞2比0領先。到了終場前,替代球員賀南德茲(Pablo Hernandez)在反攻時又踢進一球,終場以比1氣走賽維爾隊。這個成績使瓦倫西亞的名次晉升到第位,威脅到第3名的賽維爾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