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方查獲盜挖350年七里香 嫌疑人送辦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縣恆春警察分局今天再查獲盜挖七里香案,警方指出,林姓嫌疑人有多次盜採紀錄,這次盜挖的七里香,樹齡350年,林務局恆春工作站表示,樹形之美為近10年來僅見。

恆春地區的七里香,由於有落山風吹襲,因此樹形美而珍奇,深獲許多庭園造景人士喜愛,常以極高的價格收購,近幾年大陸庭園造景也愛上台灣的七里香,使得山老鼠鋌而走險,儘管警方抓得緊,但山老鼠仍不怕風險。

恆春警分局最近接獲線報,指山老鼠又開始猖獗,警方今天在滿州鄉台26線橋頭路查獲林姓嫌疑人以物流貨車搬運七里香,企圖掩人耳目,林嫌有多次盜採林木前科,光4月份就被警方查獲兩次盜採珍貴林木。全案依竊盜及觸犯森林法移送。

林務局恆春工作站人員表示,林嫌所盜採的這棵七里香非常漂亮,樹齡為350年、高5公尺、胸徑為30公分,為近10年來僅見的樹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