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總統下週訪俄 解決與亞塞拜然爭端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8日法新電)克里姆林宮今天宣布,亞美尼亞總統將於下週訪問俄羅斯。此時俄羅斯已加緊協助解決兩個高加索國家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間的長期衝突。

克里姆林宮在一項聲明中簡單表示,亞美尼亞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將應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邀請,於23日訪問莫斯科。

最近許多報導指出,克里姆林宮正促請薩奇席恩今年6月與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舉行高峰會,希望能正式解決兩國間有關納戈諾卡拉巴克(Nagorny Karabakh)自治州的領土爭端。

阿利耶夫昨天在莫斯科與麥維德夫會談後宣布,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兩國對此一爭端的立場已較過去接近。

俄羅斯去年11月主辦了罕見的兩國和平會談,而「工商日報」(Kommersant)報導,俄國並已說服兩國總統,出席今年6月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舉行的另一項高峰會。(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