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祭苗栗登場 劉兆玄揭幕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苗栗18日電)「2009客家桐花祭」今天在三義鄉西湖度假村揭幕,行政院長劉兆玄肯定桐花祭已成為客家年度盛事,希望大家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潔白純淨的桐花之美,體驗客家豐富人文內涵。

2009客家桐花祭下午由劉兆玄、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世界客屬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苗栗縣長劉政鴻共同揭幕,啟動繽紛彩球懸掛巨幅「白雪紛飛、桐鬧客庄」的紅布標語,一年一度熱鬧的桐花祭正式展開。  

劉兆玄指出,客家桐花祭已成客家庄年度盛事,這項活動由中央規畫、企業加盟、地方執行、社區營造的多元經營方式,值得肯定,期盼不斷推陳出新,越來越有創意,延續客家文化,帶動客庄鼎盛人氣和商機。

他以「陽春4月過客家、疑有千鷺棲樹枒、振衣長嘯驚不去、原是遍山油桐花」詩句,希望大家細細品味桐花之美。在參訪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時,劉兆玄也自掏腰包購買桐花對杯等伴手禮。

吳伯雄說,桐花祭已成為推展客家文化、觀光的重要活動,希望鄉親協助宣傳,讓更多人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客委會主辦的客家桐花祭,已邁入第8年,今年以「白雪紛飛、桐鬧客庄」為主題,結合基隆市、宜蘭、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等10個縣市共同舉辦100多場桐花祭活動。  

其中8個主場活動,有4個在苗栗縣舉辦,包括今天在三義鄉西湖度假村開幕儀式、明天下午2時通霄上田咖啡館「當我們桐在藝起」木管五重奏音樂會、25日下午1時三義鄉勝興車站鐵道演唱會、5月9日下午2時銅鑼鄉雙峰山桐花林區「桐吟花雪、藝遊客庄」國樂音樂會。根關訊息可查閱客委會桐花主題館網址http://tung.hakka.gov.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