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走紅毯 以色列女子服避孕藥猝死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8日專電)一名24歲的以色列海法市女子,即將於兩個月後結婚,卻因肺部血栓不幸死亡,醫師診斷這與她服用含賀爾蒙成分的避孕藥有關。

以色列媒體報導,這名女子由她的未婚夫送抵醫院搶救時已無意識陷入昏迷,且腦部有大量積水,肺部有血栓的情況,短短數小時即宣告不治。

報導表示,醫師說,這名女子因服用含賀爾蒙的避孕藥,再加上她本身即有易發生血栓的傾向,才釀成不幸。

報導說,醫師表示,目前已知,服用避孕藥導致血栓者,風險為一般人的4到8倍,且每5人中即有1人為易生血栓的患者。

報導表示,以色列每年因服避孕藥導致血栓的病例約有數十件,但是因血栓致死的病例確實少見。

上月底以色列海法市也有一名年約20歲的女性,因患有易栓症(thrombophilia)仍長期服用避孕藥,以致突然休克倒臥在浴室內。

醫師雖緊急替她開刀取出栓塞的血塊,但因她腦部缺氧太久,全身有多處水腫而意識昏迷。

她的主治醫師說,這名病患長期服用避孕藥有好幾個月了,非常明顯她是服用避孕藥所致。

這名醫師表示,患有易栓症的病患若仍服用避孕藥,發生意外的風險為一般人的5倍,若為遺傳因素的先天性易栓症患者又服用避孕藥,發生風險為一般人的25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