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為FBI立紀念牌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在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中,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曾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供了臨時辦公地點。時隔8年,博物館今天(4月17日)在飛機甲板上舉行紀念儀式,表彰調查局在911事件中的為國獻身精神。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表彰儀式上,博物館館長比爾.懷特首先發言,讚揚美國聯邦調查局為保護國民安全,做出了傑出貢獻,尤其在911事件中,他們無畏的獻身精神,令人感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紐約辦公室助理執行官約瑟夫.蒂默瑞斯特則回憶了911事件中在博物館辦公時的情景。他感謝博物館員工的鼎力支持和合作,並贈送了褒獎牌。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執行官約瑟夫.蒂默瑞斯:“我們開始時,只有一條電話線,一張會議桌,一部傳真機和一個小的複印機。博物館的員工不知疲倦地工作,幫助我們完善指揮任務,使得我們可以處理和追蹤幾千個電話和線索。”

調查局國際操作部主管汀曼.王(Kingman Wong)也回憶說,當年博物館和調查局合作的非常好。

調查局國際操作部主管汀曼.王:“調查局連同其他執法部門,負責調查911事件,當年好多調查人員都在這個艦船上工作,所以他們同博物館的員工合作的非常好。”

館長懷特為調查局頒發了表彰紀念牌和紀念盒。他將把表彰調查局的紀念牌設立在博物館內,並把這個週末定為“執法感恩”週末,紀念這段難忘的歷史。

在911事件中獻身的調查局警員家屬也出席了紀念儀式,並為死難的英雄們獻上花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