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脊髓炎纏身 女病患及時查出逃過癱瘓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17日電)台中一名女子接受子宮肌瘤手術後,全身莫名疼痛且下肢無力。負責治療的衛生署立台中醫院醫療團隊發覺有異,神經內科查出病因是原因不明的脊髓炎,治療後幸運逃過癱瘓噩運。

行政院衛生署立台中醫院今天表示,到台中醫院婦產科求診的女病患,檢查出體內有子宮肌瘤,並進行治療手術,正當在病房等待復原時,竟出現全身莫名疼痛及下肢無力的問題。

台中醫院發覺不是單純的傷口或手術疼痛,立即啟動「全人整合小組」進行評估與檢查,並依據病患的病情敘述,會同神經內科安排檢查,查出病因竟是不明原因造成的脊髓炎

神經內科主任廖益聖說,脊隨炎的發生原因通常不明,推測這名女病患是自身免疫系統發生異常,導致攻擊脊髓神經。發生脊隨炎的症狀可能會下半身癱瘓,在數小時至2、3天就達到最嚴重的程度。治療方面以類固醇為主,若效果不佳也可採用血漿置換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