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報業不景氣 紐時節流華郵重整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聲望卓著但卻陷入財務困境的美國「紐約時報」,今天在最新一波節約成本行動中,公布裁掉數個每週一次的版面。

同時,「華盛頓郵報」也宣布全面重組編輯檯,以及將目前分屬兩個不同單位的印刷和線上營運合而為一的計畫。

紐時說,為了減少油墨、紙張和自由記者稿費的「數百萬美元」支出,將停止數個每週一次的版面,並將其併入報紙的其他部份。

紐時說,被裁掉的版面包括週五的「逸」(Escape)旅行版面,紐約時報雜誌的定期時尚版面,以及新澤西州等紐約周圍地區新聞的每週地方版。

紐時執行總編輯凱勒(Bill Keller)在寫給員工的信中說,他希望這項新舉措將使社方不再需要進一步減薪。紐時在今年初已減薪5%。

華盛頓郵報執行總編輯布勞契里(MarcusBrauchli)則公布多項人事改革,及成立一個「環球新聞台」計畫。這個新聞台將負責編輯印刷和線上版新聞內容。(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