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墨 促美參議院批准條約遏止軍火走私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西哥市16日法新電)墨西哥要求遏止美國槍枝流向美墨邊境以南的販毒集團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敦促美國參議院批准一項區域性遏止軍火走私條約。

首次出訪西哥的歐巴馬告訴記者,「我呼籲美國參議院批准一項條約,以遏止軍火走私,因為它是這場毒品戰爭用的大批武器的來源」。

  自去年年初開始,墨西哥販毒集團與安全部隊之間的暴力衝突已造成約7000人喪生,且正往美墨邊境以北蔓延。

這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非法軍火走私條約於1997年獲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OAS)正式通過,但從未獲美國批准。

  西班牙文簡稱為CIFTA的此一條約,尋求癱瘓助漲犯罪與恐怖主義的軍火走私市場。

  美國煙酒暨火器局(US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and Firearms)估計,墨西哥查抄到的武器約九成來自美國。

歐巴馬表示,他將不會「假裝墨西哥需獨自為此負責,美國的毒品需求是這些販毒集團生意的幫兇。這場戰爭已經開打,他們購買的槍枝並非源自本地,而是美國。」

  歐巴馬說:「我們也有責任。我們必須盡到我們的義務。」(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