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首日結束 投票率最高達86%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從和中國接壤的邊境到印度的恆河流域,世界最大的民主選舉-印度國會下院選舉已經結束了第一天的選舉,分佈在17個邦和聯邦屬地的124個國會下院選區的選民投了票,據選舉人員說,第一天的選舉進行的比較平和,但由於這17個邦的農村地區都有毛澤東武裝份子盤踞,也有暴力事件傳出,至少16人在毛份子的暴力襲擊中喪生,包括5名官員。在一向有種族衝突的克甚米爾地區,反而沒有任何關於暴力事件的報導。

印度地域廣闊,有些偏遠地區,選舉官員必須騎著大象前往,而孟加拉灣附近的一些島嶼,要用兩天的時間坐船把選票送到投票站。

婦女們身穿盛裝,抱著孩子,在電子投票箱上按下自己選定的黨派的按鈕。

雖然有毛份子的零星暴力襲擊,17個邦和聯邦屬地的數千萬選民已經投下了自己的一票,選舉委員會的官員說,由於幅員遼闊,估計投票率各個邦不同。

選舉專員巴拉克瑞斯南說:“根據目前有的數據,選舉委員會認為投票率在46%-86%之間,巴哈爾邦46%,拉克沙群島( Lakshadweep)86%”


但在選舉期間,一些毛份子盤踞的地區確實有武裝襲擊加強的現象,恰蒂斯加爾邦( Chhattisgarh)中部,毛份子殺死了5名選舉官員,其它地區也有11名警察被害,毛份子在賈坎德邦(Jharkhand)綁架了4名選舉官員,有些偏遠地區由於毛份子威脅說會砍下投票人的手,很多居民沒敢去投票。

印度總理辛格曾表示,毛份子暴力襲擊是印度最大的國內威脅,去年有500名平民和警察被判軍殺害,星期四的投票日,印度政府派遣了大量的警察保護選民的安全。

印度大選一向以難以預料著稱,過去的任何選前預測都被證實很不準確,所以出口處民調在印度是禁止的,最後的選舉結果將在5月16日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