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黑蝙蝠中隊與黑貓中隊(視頻)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编者的话】我们在《文史》栏目里开辟【禁歌禁片】分栏目,为大家介绍几十年来被中共禁播、禁演的歌曲和影片,从中您会到看到被篡改了的历史和被掩盖着的真相。

http://www.youtaker.com/

歌名:《黑蝙蝠中隊》

作曲: Lars Larssen Naumann/ Patrick Hauge/
Henning Sommero/ Tor Erik Hermansen
編曲:洪晟文
填詞:李安修
演唱:劉德華

黑蝙蝠中隊 集合完畢 準備起飛

秋風無情 吹落葉飄滿地
流水無心 像東去的漣漪
請別再哭泣 那傷心的歌曲
當楓葉再紅 我會回來看你

這樣說 那樣說 這故事到底怎樣說
說三十多年前的一個夜晚十點多
在空軍眷村裡的一個小小小角落
女老師 飛將軍 剛剛結婚一年多
女老師 懷了孕 想在今夜說
飛將軍 在任務 說要馬上走
一時一言不合不巧 女老師她說不出口
飛將軍 一急 他轉身走

人難料 事難曉 命運實在更難了
誰知那晚飛將軍他一去不復返
而女女女 女老師她心碎得不得了
獨自忍著萬分的傷痛 養著小襁褓
啊寂寞孤單眼淚失落傷和煩惱
那一種她沒嚐到啊 那一種她躲得掉
只是在她心中一直不能很明瞭
到底命運對他是 怎麼了 怎麼了

說也快啊 說也慢啊 說也三十年過了
是老天爺突然睡醒了
還是命運的編劇換了人做
台北機場的跑道上 長長的迎接人群中
小孩已三十多 而飛機載回來的是
傳說已久 從未謀面 名叫"父親"的英雄
傳說已久 從未謀面 名叫"父親"的英雄
有一句話 女老師她 三十年前
說不出口 有一句話 女老師她 三十年後
說不出口
有些話一直說不出口
有些淚一直沒有停過 有些傷一直沒有合過
有些痛一直沒有醒過 有些話一直說不出口
有些淚一直沒有停過 有些傷一直沒有合過
有些痛一直沒有醒過

【历史背景】

http://www.youtaker.com/

黑蝙蝠中隊與黑貓中隊是中華民國空軍秘密偵察部隊的名称。 它们是兩岸對峙、美蘇冷戰架構下的曆史産物。1953年韓戰結束,東西方兩大陣營進入冷戰時期,中華民國空軍於1958年成立了負責低空偵察的34中隊(黑蝙蝠中隊)和負責高空偵察的35中隊(黑貓中隊),直接受命於蔣介石夫人蔣宋美齡,並由美國中央情報局西方公司提供飛機及電子偵察設備,它們的主要任務是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深入大陆領空執行高低空夜間電子偵察任務。

至1974年12月34中隊裁撤停止偵察任務為止,黑蝙蝠中隊共執行特種任務達838架次,先後有15架飛機被擊落或意外墜毀,殉職人員達148名,佔全隊三分之二。

“黑蝙蝠中隊”十四名官兵的遺骸,在滯留大陸三十八年後,經海峽兩岸的共同努力,于1992年12月初終于運返台灣。1992年12月14日,中華民國軍方在中正國際機場以隆重的軍禮迎靈,並舉行簡單的覆蓋國旗儀式。家屬皆認為,14位機員同生死共患難,33年來同葬一穴,歸葬後自應合葬一處,因此將他們一起葬在臺北近郊碧潭空軍公墓一個480公分長的大墓穴。

陳凱的話
我叔叔李邦訓今年87歲,他曾是黑蝙蝠中隊的飛行員。他在曆經風險的偵察任務中立下了不朽的功績。我希望今天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尤其是中國大陸和台灣的人們會銘記他們的功勳。

陳凱博客
http://kaichenblog.blogspot.com/2008/04/my-uncles-photo-and-squadron.html

新唐人首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