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開始 各候選人繼續遞交提名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看看星期四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的情況,另一方面,雖然在一些邦選舉已經開始,在另外的邦一些主要候選人和寶萊塢明星出身的政界人士還在繼續為這次競選提交他們的提名。

數百萬名印度人參加了當天開始的第一階段投票。這次投票主要集中在印度東部、中部和東北部地區,共有124個選區。此後還有另外四個階段的投票。

印度國大黨領袖卡皮爾∙西巴爾在數百名支持者的歡呼下,向古城舊德裡市昌德尼朝克區(Chandni Chowk)的選舉辦公室遞交了他的提名。

西巴爾說:“我們是一個願意團結每個人的政黨。我們希望,今後所有世俗力量團結起來,在國大黨領導下組成一個新政府。”

寶萊塢演員出身的政治家沙特魯汗∙辛哈從東部比哈爾邦的巴特那∙希布遞交了他的提名。

辛哈承諾要為貧困地區的失業青少年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他說:“我們將制定有利於年輕一代的政策。我將奮力讓巴特那大學,一所古老和著名的大學,成為一所中央大學。我還將創造就業機會。”

與此同時,另一名演員出身的政治家拉吉∙巴巴爾也在法德坡·錫克里(Fatehpur Sikri)遞交了提名。

他承諾要推動印度發展,並對恐嚇政治表現出不屑。“我的首要任務就是發展。因為過去60年裡印度還沒有很多的發展,特別是在法特哈巴德的鄉村地區。那裏有那麼多的貧困家庭。有些政治家沉迷於恐嚇政治。”

印度此次國會大選是在4月16日至5月13日期間舉行。由國大黨領導的現執政聯盟將面對人民黨領導的主要反對派聯盟的挑戰。

印度國會下議院選舉每5年舉行一次,全國有超過7億名選民在八十二萬八千多個投票站參與投票,是世界上參加人數最多的民主選舉。由於選民眾多、投票站分散,整個選舉將分為5個階段在全國各選區陸續進行,直到5月中旬結束。

分析家指出,本次大選和印度獨立後的其他14次大選一樣,將會是色彩豐富、爭奪激烈和有眾多民眾參與的民主活動。這種民主制度也為許多貧窮甚至一些目不識丁的印度人提供了自由和公平的投票權利。

本次選舉的最終結果將在5月16日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