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開始全球最大規模民主選舉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星期四,印度開始國會下議院選舉第一階段的投票,從而正式拉開了全球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的序幕。

印度國會下議院選舉每5年舉行一次,全國有超過7億名選民在八十二萬八千多個投票站參與投票,是世界上參加人數最多的民主選舉。由於選民眾多、投票站分散,整個選舉將分為5個階段在全國各選區陸續進行,直到5月中旬結束。

星期四(4月16日)開始的第一階段投票主要集中在印度東部、中部和東北部地區,共有124個選區大約1.4億名選民參加了投票。此後還有另外四個階段的投票日,整個投票過程將持續到5月13日。

在東部比哈爾邦星期三(4月15日)發生了毛派反叛份子襲擊武裝部隊營地後,印度當局加強了選舉保安措施,調派了200萬名保安部隊士兵維持治安。

在經歷了去年的孟買恐怖襲擊以及目前席捲全球的經濟衰退之後,治安與經濟是選民們在本次選舉中最為關心的兩個議題。

由國大黨領導的現任執政聯盟將要面對人民黨領導的反對派聯盟的挑戰。 這兩個政黨在競選中都保證要改善印度的經濟。

前聯合國副秘書長、下議院議員候選人沙甚-塔魯(SHASHI THAROOR)說,對自己當選很有信心,他說,“看看過去四個星期選民們表現出來的熱情和響應,如果這種熱情能夠反映在選票上,那我一定可以勝選。” 

分析家指出,本次大選和印度獨立後的其他14次大選一樣,將會是色彩豐富、爭奪激烈和有眾多民眾參與的民主活動。這種民主制度也為許多貧窮甚至一些目不識丁的印度人提供了自由和公平的投票權利。

本次選舉的最終結果將在5月16日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