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責任官員陞遷 受害人憤慨無奈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去年三鹿毒奶粉事件中被問責處分的兩名高官,近日被曝已調到異地陞官。大陸民眾對此強烈反彈,譴責中共所謂的「官員問責制」徒具虛名,是場政治秀。許多受害人家長表示,在現行體制下,犯罪者不被追究,受害人得不到保護,對此感到悲憤而無奈。

原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副司長鮑俊凱是三鹿毒奶粉事件的重要責任人。今年3月20日被中共監察部記大過處分。實際上,鮑在去年12月升任安徽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在三鹿案件備受全民關注的風頭上,鮑俊凱逆風陞遷,所謂處分徒具虛名。另一位責任官員、原河北省農業廳長劉大群,現出任邢臺市長.

三鹿毒奶粉受害人家庭發言人趙連海先生對這場政治秀感到無法接受。
趙連海:「對於很多受害人家庭來講,是一個很傷心的消息。這些責任官員在我們看,已經構成相應的瀆職罪了,他們沒有受到懲罰,反而職位得以陞遷,這是很多家庭無法接受。」

另一位結石寶寶的家長受害人家長張仁和表達了他憤慨而又無奈的心情。

張仁和:「當然都氣憤的不行了,那怎麼辦呢,就是個老百姓啊。沒有別的辦法,反正是找不到合適的說話的地方。也不知道去哪兒說好,到現在為止,也得不到合理的賠償,治療也得不到恰當的治療,就是這樣。孩子始終還沒好呢。」

福建受害人家長張平說:「這個國家不是一個法制社會,法院又不受理。又不能告,又不能上告。已經對這個國家沒有甚麼信心,對這個黨太失望。」

受害人家長們一致表示,「三鹿事件」對國內民眾影響如此惡劣,而對這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負有責任的官員,不被追究刑事責任,反而陞官,實在對不起成千上萬的受害人!

趙連海:「我們並不能去改變甚麼,老百姓的利益沒有得到真正的重視。包括老百姓的權益受到嚴重傷害的時候,都完全被忽視。權貴集團通過自己的關係、通過自己的人脈,等等等等,他們不斷的能夠逃脫相應的罪責,而且還能繼續一路高升,繼續享受更好的待遇,這是中國社會現狀。在我們看來是個非常不正確的事情。」

新唐人曲明 王補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