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簡訊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大紐約社區簡訊

紐約法律協會團接管華人移民案件

由於新美國人協會和猶太協會移民事務組,因故將停止為新移民服務。所有在這兩家機構委託的案件,已全部由紐約法律協會團接管。在接管的5000多個案例中,有2000多為華人案例。協會團的呂淵傑律師在中華公所召開記者會,希望和這些案例的委託人取得聯繫,呼籲他們儘快到協會團完成自己的案件,他們可以為華人提供中文服務。

移民案件組電話:(212 )946 0356
非移民案件電話:(212 )613 5000

中華公所於金山表示,華人委託人也可到中華公所留下姓名、電話等聯絡方式,他們將轉交這些信息給協會團。

健康+美味獲獎中餐食譜揭曉

紐約下城醫院和第一保健共同舉辦的“健康+美味”中餐食譜試食大會,獲獎菜譜揭曉。今天,在中華公所為十一位獲獎者舉行頒獎儀式。紐約下城醫院院長及執行總監孟健思,第一保健總裁王佩錦,以及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聯成公所副主席吳國基等為獲獎者頒獎。這些獲獎食譜是從140多個參選食譜中,選出15個,做成菜品後,由評委試食,最後選出11個。所有獲獎的食譜將編輯成書,派發給社區機構、老人中心、醫院診所等。獲獎的食譜包括:豐收年年、老少平安等。

留美藝術家李燕華個展紐約展出

李燕華這一次創作個展的主題是:“BODY ACCOUNT”,內容以故事,夢境和回憶爲主,將人體造型以卡通的形式呈現,她創作的系列作品“回家”,收集美國各州在紐約出版的舊書,然後在書上創作,作爲她與紐約舊友的對話錄。
李燕華說:“我(作品)的結構非常的簡潔,在簡潔裏面它由有一些墨潤的變化,讓人想去看裏面到底是甚麽?”
展出時間是4月14號至30號,地點是曼哈頓東42街1號,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日本華商會成員拜訪中華公所

日本華商會成員岩越瑛子今天拜訪中華公所,她贈給中華公所帶有日本鄉土風情的紀念品,她介紹說,日本華商會目前屬下超過150個會員,多為第二代和第三代華裔移民,大部份會員都會講中文。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特為岩越瑛子頒發褒獎。

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鄧毅華表示,岩越瑛子的拜訪有助於促進中日華商會的交流,共同將華商會的傳統發揚光大。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