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車一中國女子疑染薩斯死亡 152人已被隔離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4月15號,一名23歲中國女子楊翠琴(音譯)乘坐從遠東開往莫斯科的349次列車上突然發病死亡。俄羅斯方面初步判斷死因可能是薩斯病感染,另外一種說法則是手足口病。與她同行的50多名中國勞工中有7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據俄羅斯新聞社報道,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擔憂死者攜帶的傳染病毒在境內大肆傳播,因此已經先後將這趟列車150多名旅客進行隔離。最初,在距離莫斯科一千公里外的基洛夫站將整節2號車廂從這一列車脫離,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將車廂內大約60名乘客全部用救護車送往市內一所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隨後在莎裏亞車站將另外兩節車廂也從列車摘脫,並將車廂甩入單獨鐵道線進行隔離,而這2節車廂內的104名旅客和4名列車員也被送到醫院隔離。目前這些人均在接受觀察。

據報道,其中51人是從中國剛入境乘火車前往莫斯科郊區卡盧加市打工的中國公民。

俄羅斯防疫部門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這名女子死於薩斯病。基洛夫州新聞發言人透露,對死者解剖的初步分析結果將在16號公佈。而被隔離的中國公民在此之前將住院接受觀察。

據報導,目前俄羅斯防疫部門最擔心的是中國公民將薩斯或者其它傳染病帶入俄羅斯。因為這趟列車從布拉格維申斯克开往莫斯科途中已经在數十個車站停畱,這名中國女子以及其他感染病毒的中國公民有可能與當地居民接觸,從而將病毒傳播開來。

預計,這趟列車將於莫斯科時間16號淩晨4點抵達莫斯科。

俄羅斯鐵路公司特別開設了熱線電話,供旅客家屬查詢親人的情況。電話是8-800-200-67-67(俄羅斯境內撥打免費)。

俄羅斯第一頻道的新聞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