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選臨近 海外南非人首次投票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南非即將在4月22日舉行國會大選。海外南非人自1994年以來第一次投下了選票。 他們稱這是一次歷史性的開端,並希望通過投票來推動南非民主進程。

預計至少1萬6千2百40名海外南非人,星期三在南非駐各國大使館投下選票,獨立選舉委員會負責監督整個投票過程。

其中倫敦就有7千名南非人登記投票,成為在南非和海外較大的選區。

倫敦市中心的南非使館在當地時間7點鐘開始開放,在不到半個小時時間裏,投票隊伍就橫跨了敦特拉法加廣場。

以前,只有海外的南非官員和學生才能投票。三週前,自由陣線提出的議案讓所有人參與投票成為了可能。自由陣線領導人穆德說:“我認為這是歷史性的,倫敦南非人第一次可以投票了。”

選民們表示,他們想通過投票來推動南非民主進程。選民託馬森說:“我認為,非國大黨將獲勝,但我來這的目的是選舉出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我們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來讓政府負責。”

南非此次大選將選出400人組成的國家議會。人們普遍認為作為非國大主席祖馬,當選新一屆南非總統幾無懸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