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襲擊案槍手審判延後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去年印度孟買發生連環恐怖襲擊案,當時死傷相當慘重。星期三(4月15日),印度當局開始對襲擊案中唯一活著的槍手卡薩布(Mohammad Ajmal Kasab)進行審判,但在開庭前,法官以利益衝突的理由,阻止印度官方派給卡薩布的辯護律師代表他,而將此案延後審理。

當天,印度當局為了防止武裝分子用火箭彈襲擊、干擾這次審訊過程,特別將庭審安排在監獄中的一個特殊法庭內,周圍還建有50英尺(約15.2米)高的鋼混結構。

法官表示,官方派給卡薩布的辯護律師同時也代理了一宗孟買恐怖襲擊案的傷者賠償案件,因此不適合代表卡薩布辯護,需要替卡薩布找新的律師。

現年21歲的卡薩布是巴基斯坦人,據稱是伊斯蘭恐怖組織虔誠軍的成員。目前卡薩布面臨12項指控,其中包括謀殺,陰謀對印度發動戰爭等。他被控參與了去年11月26日的孟買恐怖襲擊案,當時恐怖份子襲擊了五星級酒店、火車站、以及猶太中心,共造成166人死亡,3百多人受傷。如果罪名成立,卡薩布將被處以死刑。

另外受審的還有2名印度人,他們被控在這次恐怖攻擊前先到孟買偵察地標,協助此次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