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有名的電子垃圾村觸目驚心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電】我是學環境科學的,上個月為了準備論文,幾個同學去了一趟中國有名的電子垃圾村——廣東貴嶼,真的被震驚了,簡直就是人間地獄!

剛到廣東貴嶼就被那裡刺鼻的空氣嗆得要命,河水都是黑的,天也是灰的。我們只在哪呆了一天,因為沒多一會你就會覺得頭暈噁心。實在無法想像當地人怎樣在這環境裡生活,看他們我真覺得很痛心!




這的孩子鉛中毒的比例達到70%,而當地的流產率是平均水平6倍!現在不少貴嶼當地人都搬走了,他們也知道危害了。但是仍然有很多打工者為了每天的十幾塊錢而做著這麼可怕的工作。唉!難道窮人的命就這麼不值錢!

回來了心情一直很沉重,真的希望政府能加大對電子垃圾地回收,成立專門機構,一定不要讓電子垃圾污染我們的環境,危害我們的健康。也希望大家都能盡到自己的責任,畢竟環保和每個人都相關,如果家裡有舊電器什麼的千萬不要賣給小商小販,最好能給到專門的環保機構,我知道北京通縣有一家專門回收電子垃圾的公司,另外也有一些企業提供產品回收,比如hp在鼎好就有服務站,去中關村經常都能看到。

──轉自《一大把论坛》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