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學生街頭募發票 助建植物人安養院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家瑄、吳素柔台北15日電)景氣差,公益募款受影響,百名學生今天上街頭鼓勵民眾捐發票,幫助創世基金會籌建台東植物人安養院,學生並以熱情擁抱回應捐發票的民眾。

主辦單位下午在台北舉辦「把愛秀出來」公益活動,南華高中、馬偕護專、世新大學近百名學生參加,學生上街大喊口號「捐發票,換抱抱」,用雙手比出愛心形狀,並熱情擁抱捐發票民眾。

世新大學民俗舞蹈社團學生身著鮮豔服裝在街頭勸募發票,並帶來舞蹈表演「希望之山」。世新大學學生楊書萍說,舞蹈主題象徵為植物人帶來希望,給大家更多溫馨的感覺。

參與活動的南華高中學生表示,平常就有蒐集發票習慣,學校每月舉辦比賽,將蒐集的發票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

創世基金會台北總院護理長郭玉竹表示,全省約有5000名植物人需大眾募款救助,台東偏遠地區缺乏醫療資源,民國97年開始籌建植物人安養院,建院需經費新台幣1億元,目前募得近5成,希望大眾捐發票繼續救助老殘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