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買手機18歲男孩網上招乾爹乾媽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近日,一個名為“夢中情浪”的網友紅遍了新浪、網易、騰訊、貓撲等網站的知名論壇。這名18歲的男孩發帖稱,要給自己招聘一個乾爹,並希望這個乾爹給自己買個智能手機。

“夢中情浪”的做法引來眾多網友的板磚,而他自己則堅稱,沒什麼大不了的,也不怕網友們的爭議,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而已。

事件

18岁男孩为买手机网上招干爹

發帖人“夢中情浪”在日誌裡寫道:招聘乾爹。我現在真的很窮,想招聘一名乾爹。要有錢,能照顧我,再一個就是我現在很想要一部智能的手機。對了,乾爹最好有才氣能讓我有面子的,事先聲明我是男生,的確是90後,長得還可以,僅僅比劉德華強那麼一點而已。我真的很想要手機,最好是智能的,新舊都可以,一定要能用。招乾爹是假,要手機是真的。謝謝了,特別是城里人一定不要摳門……

這篇博文被轉載到各大論壇後,引起巨大反響,“夢中情浪”“乘勝追擊”,又發表一篇日誌:《招聘乾爹》之乾娘也招聘。他說,這18年來我沒在飯店喝過酒;沒在家裡吸過煙,未和女生拉過手;沒跟火車親過嘴,未和飛機比過腿。這輩子我虧大了,所以,乾娘要魅力性感的,生活美滿的;年輕貌美的,沒有兒子的45歲以下女性。

在文章的最後,“夢中情浪”還註釋:如果同樣很窮的話,就給部二手的或水貨手機也行;實在不行了,二手的水貨手機也可以。

反響

90後要與“夢中情浪”劃清界限

受到網友指責之後,不僅不接受批評,又繼續招聘乾娘,這樣的做法,立即引來了大量網友的“板磚”。

在跟帖中,絕大多數網友都對“夢中情浪”的行為提出譴責,有網友稱這一行為“褻瀆了親情”。

一位網友毫不客氣地說:你算老幾?你憑什麼要求對方能給你買手機對你這麼好,還得要“有才氣讓你有面子”?若是被你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竟然在網上發帖求乾爹,不被氣死才怪!

但也有網友對“夢中情浪”的做法報以“掌聲”。新浪網友“秦淮秋雁”認為,這個90後很有戰略眼光,某些明星大腕大多是靠認乾爹發蹟的!

來源:河南商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