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解散 曼谷仍維持緊急狀態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5日專電)泰國紅衫軍昨天在總理府的示威活動解散,3名核心領袖遭警方拘禁,其他2名核心領袖不見人影,泰國政府今天表示,曼谷與其他5省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這次帶領紅衫軍上街抗爭的領袖主要有5位,包括維拉(Veera Musikapong)、溫格(Weng Tochirakarn)與納塔兀(Nattawut Saikur)、賈卡波(Jakrapob Penkair)與賈都朋(Jatuporn Prompan),後2位在紅衫軍解散後,並未向警局報到。

  泰國警方昨天對前流亡總理戴克辛與12名紅衫軍領袖發布逮捕令,維拉、溫格與納塔兀已被分開拘禁。泰國警方今天表示,賈卡波與賈都朋沒有離開泰國,警方已展開搜捕。

  對於3名領袖被分開拘禁,解散的紅衫軍感到不滿,賈卡波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他會繼續從事「地下活動」反抗政府。

  政府發言人潘尼譚(Panithan Wattanayakorn)表示,曼谷地區仍有紅衫軍的活動,緊急狀態將繼續維持,陸軍部隊會繼續在某些地區維持安全。

潘尼譚表示,情報局追捕在逃紅衫軍領袖,並隨時向總理報告狀況,決定何時解除緊急狀態。

  曼谷12日進入緊急狀態後,13日的潑水節變得相當冷清,不過觀光地區潑水活動沒有因此停止,昨天紅衫軍結束示威,下午市區就開始熱鬧起來,曼谷背包客常出現的地區高山路(Khao Sarn Road)也準備將潑水活動延長至1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