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機師罷工 全日空國內線149航班停飛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全日本空輸」(簡稱「全日空」,ANA)集團旗下4個由機師及座艙服務員組成的工會因不滿公司不重視勞工權益,今天實施罷工,估計日本國內線有149個航班停飛。

全日空表示,日本的中部機場、福岡機場、大阪機場等國內航班有149航班將停飛。比例佔該集團國內線的16%。

另外,有14個航班延遲起飛,大約有7300人受到影響。國際航線以及16日起的航班都不受影響。

全日空集團總共有33個工會,成員 2萬多人。今天實施罷工的是該集團旗下「Air Nippon(ANK)」公司等4個由機師和座艙服務員所組成的工會,成員約600人。

這4個工會希望工時、工資等勞工權益能比照母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但公司方面遲遲無法給予滿意的答案。

ANK與ANA的關係,類似中華航空與華信航空之間的關係。上個月18日,ANK等4個工會成員也實施大罷工,造成137個航班停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