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致兩人喪生 泰總理稱局勢正恢復平靜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泰國總理阿披實星期一晚些時候表示泰國的局勢正恢復平靜,早些時候,泰國首都曼谷反政府示威者與安全部隊對峙升級,安全部隊開始對“紅衫軍”抗議者進行鎮壓。有兩人在反政府抗議者和居民的衝突中喪生。

阿披實說:“很遺憾,抗議者和居民在政府大樓附近發生衝突,我知道兩名居民受到槍擊喪生,有幾人受傷。” 之前,軍方發言人山森表示,士兵們會使用帶"空包彈"的步槍向示威者射擊,並表示"空包彈"不會傷害民眾。

阿披實還表示局勢現在正在恢復平靜。

當天早些時候,在曼谷市中心,安全部隊使用帶空彈突擊步槍向支持前總理他信的抗議人群進行射擊。示威者則向士兵們投擲石塊和燃燒彈。造成94人受傷。

整整一天,示威者們都徵用公共汽車和汽車來封鎖曼谷主要的十字路口,並將這些車輛點火焚燒。

軍隊最終用水龍將示威者驅散,逮捕了幾人並脫去了他們的紅衫。

這是總理阿披實4月12日宣佈緊急狀態以來第一次武力驅散示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