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乾淨能源 洛杉磯加大興建加氫站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2日專電)美國西部知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今天宣佈將在校園與洛杉磯市區交會附近的街口興建一座大型氫能源補充站(HydrogenEnergy Station)以供應氫氣動力車上路之需。

主持這項工程的洛杉磯加大(University ofCalifornia, Los Angeles)教授曼諾蕭薩基斯(Vasi-lios Manousiouthakis)說,完工後的氫能源補充站將是加州同類型設施中規模最大的一個。曼諾蕭薩基斯目前也擔任校園內「氫氣工程研究聯合會」(HydrogenEngineering Research Consortium)的主席。

稍早,石油業者雪佛龍(Chevron)、南加州艾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相繼在加州投入氫氣動力與氫能源補充站的研發,3月17日台北市長郝龍斌訪問洛杉磯時曾應邀參觀了南加州愛迪生公司贊助的氫能源生產與補充站的設施。

目前全美共有27座氫能源補充站已經開始運作,尚有17座在規劃中。

洛杉磯加大是近日獲得加州兩個降低空氣污染組織高達210萬美元補助款後,決定加入這一有助於乾淨能源普及化的氫能源推廣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