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遊艇出遊遇海盜 4法國人質獲救後返國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電)法國特種部隊10日與索馬利亞海盜激烈槍戰,救回一艘遭挾持多日的法國遊艇,遊艇船長在營救過程中喪生,船長遺孀、船長三歲兒子等四名重獲自由的人質,今天返抵家園時仍驚魂未定。

船長遺孀克羅艾•萊馬松(Chloe Lemacon)、她的三歲兒子柯林(Colin)、以及同樣淪為人質的兩名同遊友人,傍晚5時(格林威治時間下午3時)搭乘法國包機抵達鄰近巴黎的軍用機場時,受到法國國防部長毛林(Herve Morin)歡迎。

28歲的「塔尼」號(Tanit)遊艇船主佛羅宏•萊馬松(Florent Lemacon),4日與妻兒及兩名友人在索馬利亞東北方哈芬角(Ras Hafun)外海約640公里處遭海盜俘虜,六天之後,法國突襲部隊登船攻堅,佛羅宏在槍戰中喪生,兩名海盜身亡,另外三名海盜遭關押。

毛林稍後接受「法國第二電視台」(France 2)訪問時,告誡法國公民避開萊馬松一家遇襲、海盜猖獗的印度洋。

「我請求同胞們放棄在此海域進行冒險活動的計畫,因為一個夢想,就如萊馬松一家冒險的夢想,可以被現實粉碎。」

毛林曾表示,他「無法排除」(佛羅宏)萊馬松是遭法國突襲隊的火力殺害。他說,將進行調查,判定塔尼號事發經過。(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