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發表復活節文告 撫慰義大利地震災民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2日法新電)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今天在成千上萬信眾聚集的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發表復活節文告,並撫慰正在哀悼地震罹難者的義大利民眾。上週義大利中部阿魯索(Abruzzo)地區發生強震,造成近300人罹難。

  教宗說:「祝你們復活節快樂,義大利的人們,特別是地震的受難者。願耶穌復活能賦予所有必要的智慧與勇氣,合力開拓通往希望的未來。」

  聖伯多祿廣場的彌撒結束後,教宗在傳統的復活節祝福儀式中,呼籲中東與非洲地區達成和平與和解。

  教宗說:「和解是邁向全體安全與和平共存未來的先決條件,唯有透過持續、堅持不懈和真誠的努力去解決以巴衝突,和解才能達成。」

  教宗又說:「非洲不成比例地受到殘酷且無盡的衝突之苦,常常被遺忘,並在非洲幾個國家造成太多的流血衝突和破壞。」(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