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政敵陰謀曝光 英相資深幕僚下台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國首相布朗的資深幕僚被媒體爆料,計劃對保守黨黨魁卡麥隆等人發動抹黑攻擊,消息曝光後辭職獲准。保守黨怒不可遏,要求道歉並說明,布朗政府面臨新一波政治危機。

負責布朗(Gordon Brown)政治策略的資深幕僚麥布萊(Damian McBride)今年元月13日從他在首相府的官方電子郵件信箱,發信給前工黨文宣顧問、目前經營左派網站的德瑞波(Derek Draper),提出對卡麥隆(David Cameron)等保守黨高層發動抹黑攻擊的數項具體陰謀內容。

麥布萊提議:造謠卡麥隆患有難以啟齒的疾病;保守黨影子內閣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曾和一名妓女吸毒;保守黨國會議員杜瑞絲(Nadine Dor-ries)和一名議員同事有一夜情;一名同性戀議員在國會為他的伴侶拉生意等。

德瑞波對麥布萊提出的污衊計畫至表肯定,回信表示將決定選擇適當時機在即將架設的新網站「Red Flag」上,對保守黨發動攻擊。兩人的電子郵件內容被保守黨的一個布落格取得,「烏賊戰術」陰謀曝光,國媒體大幅報導。

麥布萊對自己「不成熟且不恰當」的評論公開道歉,但堅持首相府除了他,沒有其它人參與。工黨前內政大臣克拉克(Charles Clarke)說,麥布萊的行為令工黨蒙羞,必須立即被解職。

首相府發表聲明,麥布萊辭職獲准。布朗認為,麥布萊企圖散佈這樣不實的內容,不見容於政治。

保守黨影子內閣內政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表示,麥布萊的電子郵件內容顯示,工黨正計劃公佈一連串對保守黨不實的指控,說明布朗主持的唐寧街核心已經腐敗。

葛瑞林說,此事非同小可,布朗必須立即說明並公開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