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訊】4月12日亞太新聞簡訊

1. 日本向巴國提供10億美元援助
日本政府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10億美元的援助,幫助巴基斯坦一些貧窮地區脫貧,完善金融基礎設施、增強教育和職業培訓等。詳細計劃將於4月17日在東京舉行的巴基斯坦援助國會議上宣佈。

2. 澳洲刷新100米自由潛水記錄
在美洲巴哈馬舉行的2009年自由潛水邀請賽中,澳洲潛水運動員斯戴恩,刷新了潛入水下100米的記錄。這也是他在三天內第二次打破他自己保持的澳洲自由潛水記錄。

3. 日本天皇與民同慶金婚
日本明仁天皇伉儷為慶祝金婚,決定與民同樂。他們邀請了全國近百對今年剛好結婚50週年的「金婚夫婦」,到皇宮喝茶交談,共慶金婚。天皇並對與他相濡以沫50年的皇后表示深深的謝意。

4. 泰國政治糾紛 旅遊業受重創
泰國旅遊業由於紅衫軍事件以及去年底曼谷機場關閉等事故而遭受嚴重打擊,估計損失至少2000億泰銖。目前已有14個國家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和日本已對泰國發佈旅遊警告。

5. 印度火車迷藥集團落網
印度警方日前在往來印度知名觀光勝地泰姬瑪哈陵的鐵路沿線,一舉破獲半年來發生數百起火車乘客被迷藥迷倒後喪失財物的案件,逮捕了21名犯罪份子,其中7人來自同一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