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呼籲對中國有毒石膏板施禁令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訊】美國國會兩名民主黨議員已在3月底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奧巴馬政府對中國製造的有毒建材石膏板實施禁令。

據《BBC》報導,該決議案呼籲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跟財政部和住房與城市發展部合作,採取措施召回從中國進口的石膏板。

由於中國生產的石膏板價格低廉,在過去幾年大量出口到美國,其中大部分出口到佛羅里達州和其它十幾個州,包括在卡特林娜颶風過後重建中的路易斯安那州。

美國佛羅里達州官員說,該州成千上萬的房屋所使用的建材乾式牆壁(石膏板)可能含有有毒物質,而它們都是中國製造的。

美國媒體引述佛州棕櫚灘縣衛生官員說,當局正在調查這些有毒建築材料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這些石膏板能發出異常氣味,有強勁的硫磺氣味,似乎是腐爛雞蛋的味道。

棕櫚灘縣衛生機構發言人歐科納說,"我們最關注的是人們的身體健康。有跡象顯示這些石膏板正對人們身體造成負面影響,我們將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

據報道,不少佛州房主向公共衛生部門投訴,稱他們的房屋有爛蛋的氣味,他們身上也出現了皮疹、流鼻血和呼吸道等疾病。

美國媒體說,除佛羅里達州之外,近日加利福尼亞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馬州等,均有業主提出集體訴訟,起訴中國製造的石膏板含有硫等有毒化學污染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