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開班起磨擦 台籍教授狀告北京大學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因合作開班起糾紛,台灣籍教授張家麟認為北京大學只知道收錢,將北大告上法庭,要求賠償人民幣47萬餘元(約新台幣232萬元)。

  「京華時報」報導,張家麟擔任股東的健康科技公司,2007年11月與北大培訓中心簽約,合作舉辦「北京大學變革管理與領導潛能開發高級研修班」,但因師資安排、教室租用、教學設備使用、合作費用支付及退還保證金等問題,雙方爭執不斷。

張家麟今年2月20日將北京大學告上法庭,要求北大賠償47萬餘元,並且承擔違約責任。

張家麟和他的律師10日在北京海澱法院出庭時表示,整個合作開班中北大方面所辦的2件事就是「收錢和蓋章」。

張家麟說,按照利益分成比例,他的公司根本沒能力請好老師上課,由於他是「寧可賠錢也要憑良心辦學,所請的老師沒有縮水」,所以在這次與北大方面的合作案中,他賠了不少錢,北大卻賺了幾10萬元。

「環球網」的網友評論大多數都支持張家麟,認為北大要賠償,「北京大學是該反省了」,就只知道向「錢」看,不僅民間如此,學校、政府辦事一樣向「錢」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