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論壇講者學生齊斥中共暴政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在六四20週年前夕,關注團體在香港大學舉行了多場論壇。有講者批評中共一黨暴政,歪曲六四事件歷史。有大陸學生指出,中共封鎖訊息,令他們不明真相,並認為平反六四是必要的。

在星期四的論壇上,資深傳媒人程翔譴責中共當局歪曲六四事件的歷史,令現今中國大陸年輕一輩被誤導。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這個暴政犯錯誤,到人民站出來用血肉之軀來擋坦克的時候,都仍然沒有用。這個教訓是甚麼?這個教訓很深刻,我們中國不要一黨專政。”

有自由來港旅遊的大陸中學生表示,在大陸時曾上網搜查六四資料,但一無所獲,而內地教科書更對六四只字不提。

中國大陸中學生 李小姐:“我覺得六四平反真的是必要的,譬如今天我看到現在中國政府有這麼多腐敗的事情發生,我要去反抗、要去遊行一下的話,是不是今天還會發生六三事件或六五啊這些事件呢?我們今天平反(六四)是為了更好的明天。”

會上有人發表挑釁言論,質疑六四鎮壓的真實性,被全場學生喝倒彩。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代讀學運領袖王丹致港大學生的聲明,澄清近日顛倒六四是非黑白的言論。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李卓人:“叫我們放下,叫我們忘記,叫我們向前看,其實它(中共)就是迴避,為甚麼迴避呢?就是因為正如王丹講的‘心虛’。”

程翔憶述當年他任職香港《文匯報》時,一批同人為了抗議中共六四鎮壓,有史以來第二次在社論開天窗,登了“痛心疾首”四個字,但他們很快便遭到中共壓制。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為甚麼人性一閃念、霎那可出一個‘痛心疾首’,反映全國人民心聲的社論,而到黨性返回來的時候,大家就開始刻意迴避事實,跟著去製造謊言,跟著否認事實。

梁家傑議員呼籲年輕一代一定要薪火相傳,他相信六四民運最終會平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