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主付海盜240萬美元 挪威油輪獲釋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0日法新電)挪威化學品液貨船「波亞瑟號」(Bow Asir)的船東今天發表聲明,索馬利亞海盜今天釋放這艘船及其船員。這艘油輪3月26日遭到挾持。

船東索胡爾斯船運公司(Salhus Shipping)在聲明中說:「化學品液貨船波亞瑟號於2009年4月10日週五獲得釋放,這艘船仍在危險海域航行。」

聲明說:「所有船員都沒有受傷,我們想要感謝他們應付這次困難的情況。」

索馬利亞海盜今天表示,他們已釋放3月底挾持的一艘2萬3000噸級挪威油輪「MT 波亞瑟號」(MT Bow Asir),因為船主已同意支付240萬美元的贖金。

海盜在索國哈拉德希爾港(Haradheere)一帶告訴路透:「經過多次討價還價後,我朋友已經就霍比奧(Hobyo)附近挾持的挪威油輪,達成240萬美元贖金的協議。」

當地一名官員也證實這項贖金交易,船上27人將釋放。

這27人包括挪威籍船長、19名菲律賓船員、5名波蘭船員、1名俄羅斯船員和1名立陶宛船員。

相關文章
評論